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红色档案为常德市申报革命老区再添彩

作者:刘西进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1-29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向国家相关部委提供常德申报革命老区的佐证材料,去年初,湖南省常德市老区办在市档案馆的鼎力支持下,查到了馆藏1951年《湖南省老根据地人民晋京观礼代表传达报告提纲》和《老根据地代表名单》,两份档案记载了原常德地区部分县市代表参加国庆观礼的情况,为常德市申报革命老区提供了关键依据。

    今年10月,湖南省民政厅为编修《中央南方根据地访问团——访问湖南纪实》,来市档案馆核实相关档案情况,在馆藏中找到了《中央人民政府南方老根据地访问团常德小队访问工作总结》《中央人民政府南方老根据访问团常德小队调查表》《中央人民政府南方老根据地访问团常德专署小队调查表》,这三份红色档案为省民政厅编修相关纪实提供了原始依据。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