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辽宁 发布电子发票电子化报销入账归档试点成果案例

作者:葛仁军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11-29 星期一

    本报讯 为更好地发挥试点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推进电子发票电子化报销、入账、归档工作在全省的应用和推广,近日,辽宁省档案局在官网发布了13家试点单位试点工作成果案例。

    自国家档案局、财政部、商务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扩大增值税电子发票电子化报销、入账、归档试点工作的通知》以来,辽宁省档案局、省财政厅、省商务厅、国家税务总局辽宁省税务局高度重视,建立联合工作机制,成立试点工作协调小组,分管领导亲自挂帅,指定责任处室和工作人员具体负责;联合印发试点工作通知,明确试点内容,确定试点单位申报及验收条件,积极组织力量起草实施细则;通过召开工作推进视频会、解读实施细则、在线答疑、联合开展对试点单位巡回指导与现场核验等方式,积极推动试点工作,对标一流,打造试点精品。今年10月,辽宁省档案局、省财政厅、省商务厅、国家税务总局辽宁省税务局组成联合验收组开展验收工作,13家试点单位全部通过验收,并在试点工作中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成果。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11月25日 总第3759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