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昭通市委主要领导对市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情况作出批示

作者:曾星竹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2-07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云南省档案局印发《云南省档案局关于昭通市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情况的通报》,昭通市档案馆在全省50家市(州)、区(市)综合档案馆中排名第四,业务建设水平处于优秀等次。昭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郭大进、市委副书记罗永斌等市领导先后作出批示。

    郭大进在批示中要求:“全市档案系统要再接再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高质量抓好档案工作。”罗永斌在批示中要求:“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对照指出的四条意见建议制订相应措施,推动我市档案管理运用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市档案馆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加强整体谋划,紧紧围绕昭通市“六大战略”和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会对昭通提出的“三个定位”,着力把档案中蕴含的存史、资政、育人优势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社会民生、增强档案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和美誉度相结合,各项工作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到市档案馆调研,多次听取档案工作汇报,对做好档案工作作出指示要求,全市档案事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十三五”期间,市档案馆积极为社会各界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党史教育、市情教育、党风廉政教育等提供服务,举办“昭通市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成就展”等7个展览,累计接待参观学习1.5万余人次,档案公共服务能力不断提升。积极创建数字档案馆,馆藏纸质档案全部完成数字化,馆藏档案文件级目录总量达 127.9万条,数字化副本总量达1055.08万页,并同步开展电子档案接收工作。市档案馆成功创建全省档案系统先进集体、省级示范党支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连续6届评为省级精神文明单位,连续多年获得市综合考核、机关党建考核等优秀等级。

    接下来,市档案馆将认真按照云南省档案局的反馈意见和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批示要求,紧紧围绕反馈意见中指出的问题,严格对标对表,制订整改方案,明确任务计划表,责任落实到人,以整改为契机和抓手,推动市档案馆业务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杨太阳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