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北京市东城区委办公室主任到区档案馆开展专题调研

作者:陈宝忠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2-07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北京市东城区委办公室主任(区档案局局长)王佑明到区档案馆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王佑明深入档案库房详细了解档案管理、安全情况,实地查看了新馆建设,与档案馆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并听取了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的专题汇报。

    王佑明指出,档案工作承担着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重任,是维护党和国家历史真实面貌的重要事业,是各项建设事业必不可少的环节。区档案馆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认清“档案工作姓党”政治属性,紧盯四个“好”、两个“服务”的目标任务,牢记“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要求,把牢档案工作政治方向,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神圣感和使命感。要围绕大局强化服务,贯彻落实“崇文争先”理念,主动挖掘东城红色文化资源,扎实开展好党史百年红色文化宣传,持续做好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类档案”归集工作,加快新馆建设步伐,优化档案服务社会硬件条件,提升综合性档案政务服务平台功能。要建强档案干部队伍,全面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统筹推进干部选、育、管、用各个环节工作,发挥好班子成员头雁效应,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公平公正选拔使用干部,打造过硬档案干部队伍。要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意识,严格执行各项安全保密管理制度,确保档案实体不流失,档案信息不泄密。特别是要抓好疫情防控这项中心工作,发挥好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

    区档案馆馆长李薇表示,要按照区委工作部署和要求,团结奋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全面推动区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为东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杨太阳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