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横州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视察市档案馆时提出:创新档案收管用方式 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作者:蒋婵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2-08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广西横州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杨敏一行到市档案馆视察工作,实地查看了脱贫攻坚及疫情防控“两类档案”接收入馆情况,实地查看“两类档案”整理工作现场、档案库房等,了解档案收集整理、保管保护和开发利用服务等情况,对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档案工作提出要求。

    杨敏强调,档案工作是党和国家各项事业重要组成部分,档案工作者承担着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市委、市政府对档案工作非常重视。他对如何做好2022年全市档案工作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要加强馆藏资源建设。要适应时代发展加大接收征集的力度,不断丰富馆藏;馆藏特色文物档案的征集要加强信息搜集,要有针对性,有的放矢,进行专项报告,注意方法。二是要加强基础硬件设施建设。积极推进新馆建设,利用新馆建设列入“十四五”规划的有利契机,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三是要加强档案干部队伍建设。关心档案系统干部成长进步,表彰先进,使档案人员既稳定又能立足平凡岗位作出新成绩。

 
 
责任编辑:杨太阳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