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全椒县完成县级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

作者:尚婧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2-08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安徽省档案局组织的县级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专家评审组对全椒县档案馆业务建设情况开展评价。

    专家评审组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宣读工作纪律和工作要求,签订责任书,听取全椒县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情况汇报。随后,专家组实地查看县档案馆,对馆库管理、档案卷宗、开放使用、查阅利用、数字化建设等工作进行全面检查。专家组对照评价说明及要求,从县档案馆的建筑与设备、经费与人员、档案基础业务、开发利用服务、加分项五大方面共70余项指标项,逐一进行评价打分。经过连续两天的考评,专家评审组认为,全椒县档案馆基础业务建设工作扎实,积极推进档案馆新馆建设和数字化档案馆建设,同时对县档案馆存在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下一步,全椒县档案馆将认真落实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切实把握新时代档案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强化服务中心工作这个主旋律,夯实科学精细管护这个主基调,突出数字化信息化这个主方略,提升编研水平,加强创建合作,不断提高档案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责任编辑:杨太阳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