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黎平县召开易地移民档案整理答疑会 解决一户一档移交难问题

作者:吴思林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2-08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贵州省黎平县档案局、移民局、档案馆联合举办易地移民档案整理答疑会,为各乡镇档案整理人员解答档案整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切实解决黎平县易地移民档一户一档移交难问题。

    首先对整理步骤进行统一指导。从收集资料、分配档号、编页、著录卷内目录、编制备考表到填写档案盒、编制案卷目录和目录索引逐项讲解。让各乡镇档案整理人员对档案整理有总体的了解,消除工作人员畏难情绪。

    然后请档案整理人员有针对性答疑。问题主要集中在明确文件责任者、自拟题名规范性、确认文件日期、文件组件、印证材料为复印件和备考表注明内容等,讲解人员按照易地移民档案整理规范逐一作了解答,解决了各乡镇的困扰。

    另外,讲解人员为没有精准扶贫一户一档整理经验的同志进行补课,对档案整理步骤进行详细指导,避免了全县步调不一致的问题。

    会后,黎平县档案局工作人员根据易地移民档案整理规范,以某乡镇易地移民黄某的一户一档作为范例,制作了案卷封面、卷内目录、卷内备考表和案卷目录的式样,并详细列出了注意事项,发给各乡镇,为加快黎平县易地移民档一户一档移交进度作出了切实努力。

 
 
责任编辑:李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