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甬城记忆——宁波市档案馆馆藏影像档案选编》正式出版

作者:毛芳芳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2-13 星期一

    

《甬城记忆——宁波市档案馆馆藏影像档案选编》封面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庆祝宁波建城1200周年,日前,由浙江省宁波市档案馆主编的《甬城记忆——宁波市档案馆馆藏影像档案选编》正式出版,该书是市档案馆首次公开出版的照片档案编研成果。

    全书收录了市档案馆馆藏600多幅由摄影家余德富拍摄的作品。这些摄影作品横跨半个世纪,从城市面貌、行业百态、名胜古迹、重大工程、重大活动等方面展示宁波的发展与变迁。余德富曾任中国摄影家协会浙江分会常务理事,几十年来,他背着相机几乎走遍了宁波的大街小巷、乡野农村、地标建筑等,作品多次获奖,这些作品是一代人的城市记忆,也是宁波这座城市的珍贵档案。

    在宁波建城1200年之际,市档案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出版了《甬城记忆——宁波市档案馆馆藏影像档案选编》一书,通过影像的方式全方位呈现新中国成立后宁波的历史变迁,让读者在新旧影像的对比中感受沧桑巨变,感受奋进与辉煌。

 

 
 
责任编辑:李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