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江苏扬州加强对档案外包服务企业的指导

作者:许 军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12-14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江苏省扬州市档案局、市档案馆成立调研组对档案外包服务企业进行了走访调研和业务指导。

    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上门走访、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档案外包服务企业的业务范围和经营现状,讲解了新修订的档案法以及《档案服务外包工作规范》;深入正在进行的档案服务外包项目工作现场开展指导,指出了企业在档案整理、数字化加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要求。调研组还就档案外包企业的发展、档案专业人才培养和档案科研等议题与相关企业进行了交流讨论,表示将大力支持企业发展,为档案外包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近年来,市档案部门加强对档案外包服务企业的联系指导,专门印发《关于加强档案服务外包管理的指导意见》,召开档案外包服务企业座谈会,常态化开展档案外包服务项目备案工作。今后,市档案部门将坚持依法治档,强化服务意识,持续加强对档案外包服务企业的管理和服务。市档案部门将通过组织专题培训,不断提高从业人员业务素质;完善备案制度,督促外包项目依法依规开展;开展专项检查,提高档案外包服务的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加强合作交流,与档案外包服务企业在人才培养、档案科研、信息化技术在档案领域的运用等方面强化交流合作,不断推动扬州市“十四五”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12月13日 总第3767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