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宁国市市委党史地方志室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章文芳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2-15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自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安徽省宁国市市委党史地方志室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公报、决议内容,不断创新学习宣传形式,着力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一是坚持“精学+研学”相融合,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深”下去。领导班子和党支部主动当起 “排头兵”,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做到知、信、行统一,着力在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上狠下功夫,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列入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计划,通过上下联动、入户宣传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原文、讲收获,进一步推动全会精神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二是坚持“线上+线下”相融合,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热”起来。以“线上+线下”学习方式,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热情,深度运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等平台的党员教育学习专栏抓好线上学习,并及时转发推送上级部门相关重点新闻报道、言论评论等学习内容,让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学,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学习的主动性和实效性。同时,创新“送学式”教育,邀请党校老师讲专题党课,结合目标管理考核,深入开展作风整治行动,形成强大合力,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热情,不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三是坚持“理论+实践”相融合,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动”起来。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等精神同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依托红色资源助推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统筹推进、一体部署,对标“十个坚持”重要内容,将全会精神作为推进全市史志档案工作发展的“精神航标”。用好馆藏资源,深入开展红色档案资源摸底调查,走访收集、深入挖掘档案中的红色故事,创新方式方法,在守护红色根脉、讲好宁国故事上下功夫,发挥史志档案资政育人作用;聚焦全市工作目标,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抓好冲刺收官,推进党史编写、数字档案改革、方志馆建设等工作突破。同时,要以整体性、系统性、本质上赶超争先的要求,谋划好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为宁国市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强大的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李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