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都江堰市档案局:善作善为 夯实档案信息化基础

作者:都江堰市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2-22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有效推动档案信息化强基工程建设,四川省都江堰市档案局主动思考,积极作为,夯实档案信息化基础。

    一是主动作为。结合四川省数字档案馆试点工作,以全省档案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和信息化基础设施为依托,整合档案信息资源,配齐配新档案信息化设施设备,要求全市各立档单位要结合政务信息化工作,对照标准,打造具有本部门特色的规范化档案室。探索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档案管理中的应用,推动数字化档案室建设,努力建成全省数字档案馆示范区(市)县,确保档案信息资源共享平台有序运行。

    二是顺势而为。要求全市各镇(街道)要充分结合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工作中的各项政策,顺应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趋势,落实村级档案规范化,推进档案信息化,提高档案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