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都江堰市青城山镇:做好乡镇体制机制改革档案工作

作者:都江堰市青城山镇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2-23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保管好、利用好档案资源,充分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四川省都江堰市青城山镇针对乡镇体制机制改革及行政区域调整“三镇合一”的现状,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未来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档案管理工作。

    合并后的青城山镇,原所辖42个社区调整为26个,现户籍人口9万余人,常住人口达15万余人,调整前后涉及诸多档案移交和管理工作。青城山镇高度重视,强化软硬件设施建设,新建面积300余平方米标准化档案室,维修完善原有2个200余平方米的档案室,将被合并乡镇原有近2万卷档案全部统一归集管理,确保档案安全。

    青城山镇根据近期脱贫攻坚、新冠疫情防控文件材料收集归档要求,统筹人员资金,形成专班进行了档案专项管理,将成都市第三绕城高速、蜀丹线电力迁改、太平场镇拆迁等项目档案及2010年以来的财务档案分门别类,按要求装订、录入系统并存入专柜,确保入馆资料齐全。

    同时,青城山镇还开展“七进”宣教活动,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及建党100周年,开展线上、线下档案宣传,利用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会、机关例会等开展档案宣教活动进机关,并建立宣教活动指导督查制度,通过发放档案知识小手册、干部入户走访等方式对档案知识进行宣教,在全镇上下形成了档案规范管理意识。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