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肥东县23余万件婚姻档案安全移交县档案馆

作者:高桢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2-27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经安徽省肥东县民政局和县档案馆联合审核,将2002年至2017年度婚姻档案全部录入电子档案,连同已补录完成的1978年至2001年107208件婚姻档案,共计23.5万件纸质档案与档案一并移交到县档案馆保存。

    随着社会的快速变迁,婚姻档案的管理载体由纸质转为电子,为进一步提升婚姻登记服务质量,规范婚姻档案电子化管理标准,肥东县民政局召开专题会议,就关于婚姻登记档案电子化服务项目进行公开询价,并与中标公司合作,第一批投入资金15.5万元,整理扫描了婚姻登记档案9.5万件,后期,再投入12万元,对后续档案继续进行整合、校正、录入。

    在整理核对过程中,县民政局多次邀请县档案馆专家对整理程序和规范进行现场指导检查,提供合理方案,并就移交工作进行规划设计,有效保证了23.5万件婚姻档案在规定时间内安全进驻县档案馆。同时,在实际工作中,婚姻登记处还组织婚姻登记员通过案例分析、学习探讨落实有关政策,确保婚姻档案“过户”有法可依。据悉,2021年以来,该处共办理结婚登记7506对、申请离婚登记3181对、撤回离婚登记31对、办理离婚登记1585对、补领登记2551对。这些婚姻登记档案管理全部实现信息化。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