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云南 加强党代会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工作

作者:李 涛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12-27 星期一

    本报讯 近日,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昆明召开。为将云南政治生活中这一大事完整记录和永久保存,确保党代会期间形成的各种门类和载体档案的齐全完整,省委办公厅、省档案局多措并举加强党代会和有关文件材料的收集归档工作。

    加强党代会文件材料的收集归档工作,是云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落实《重大活动和突发事件档案管理办法》的具体举措。在党代会筹备之初,省委办公厅就将做好文件材料的收集汇总和整理归档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列入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组职责任务细化方案中,并首次将省档案局纳入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工作组,指定省档案局参与党代会文件材料的收集归档工作,并在方案中明确责任人和工作时限。

    会议召开之前,在省委办公厅的支持下,省档案局结合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5个工作组的相关职责,拟定了《关于做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有关全会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工作的通知》,以秘书组综合工作组的名义下发到各工作组及下设各小组。通知明确了党代会档案实行集中统一管理,制定了大会文书、照片、录音录像、实物类文件材料的收集范围、收集要求,明确了各工作组收集任务清单,确保会议筹备和召开过程中形成的各种门类和载体的档案收集齐全完整、整理规范有序、保管安全可靠。

    在党代会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工作中,省档案局派出的3名同志认真履行职责,及时与各工作组负责收集的同志沟通联系,指导、督促做好各组文件材料的收集工作,确保档案收集齐全完整,为进一步规范整理、建立专题目录数据库打下了坚实基础。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12月23日 总第3771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