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莱州市档案馆:三抓三促 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作者:郝雅静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2-29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今年以来,山东省莱州市档案馆深耕人才队伍建设,以争创一流档案人才队伍为目标,扎实开展“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集中行动。

    一是抓业务能力促提升。积极开展以业务技能为主要内容的全市档案工作人员专题培训活动,实现市镇村业务培训全覆盖。不断强化学术研究水平,参加山东省档案系统“守正创新杯”档案修裱技术基本技能竞赛,荣获一等奖。今年以来,先后获得山东省档案学术奖项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优秀奖2个,烟台市奖项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优秀奖4个。

    二是抓机关创建促规范。以创建模范机关为契机,深入开展“四个一”活动,打造模范机关馆廊文化,聚焦支部建设和业务建设工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促进党建和业务相互融合。充分发挥档案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开展“机关接地气,干部走基层”“守纪律、改作风、当标兵”等主题活动8次,通过参加主题党日、联系困难群众、开展义务劳动、开展双报到活动等形式,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发挥档案部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抓“青蓝工程”促活力。大力实施“青蓝工程”,业务骨干每月开展一次青蓝讲堂。通过一对一结对,培育青年档案人才,实现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市委“开拓创新年”目标任务,服务大局、履职担当,全面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为莱州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李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