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云南省加强党代会文件材料的收集归档工作

作者:李涛

来源:云南档案网

2021-12-29 星期三

    近日,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昆明胜利召开。为确保党代会期间形成的各种门类和载体档案的齐全完整,省委办公厅、省档案局多措并举加强党代会和有关全会文件材料的收集归档工作。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在党代会筹备之初,省委办公厅就将做好文件材料的收集汇总和整理归档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列入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组职责任务细化方案中,并首次将省档案局纳入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工作组,指定档案局参与党代会文件材料的收集归档工作,并在方案中明确责任人和工作时限。

    二是制定方案,提前部署。大会召开之前,在省委办公厅的支持下,档案局结合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的五个工作组职责,拟定了《关于做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有关全会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工作的通知》,以秘书组综合工作组的名义下发到各工作组及下设各小组。通知强调省党代会档案实行集中统一管理,制定了大会文书、照片、录音录像、实物类文件材料的收集范围、收集要求,明确了各工作组收集任务清单,确保会议筹备、召开过程中形成的各种门类和载体的档案收集齐全完整,整理规范有序,保管安全可靠。

    三是加强沟通指导,高效有序地开展文件材料的收集归档。省档案局派出的三名同志认真履行职责,及时与各工作组负责收集的同志沟通联系,指导、督促做好各组文件材料的收集工作,确保档案收集齐全完整,为进一步规范整理、建立专题目录数据库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