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林 空等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12-29 星期三

    浙江省档案馆

    本报讯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浙江省档案馆团总支、青工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省档案馆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十三五”时期,浙江省档案馆各项工作得以全面推进,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浙江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勇于结合新的实践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善于用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的结果。浙江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三个走向”重要论述的发源地和先行实践地。作为青年档案工作者,要牢记重要嘱托,更加深刻认识档案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围绕中心工作、主动融入大局,忠实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重要职责使命,用档案深刻揭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发挥生力军、突击队作用,在争创“三个走向”示范档案馆中贡献青春智慧。林 空

    

    四川省档案馆

    本报讯 近日,四川省档案馆馆长祝云主持召开馆务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紧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采取“三会一课”、专家辅导、集中研讨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入讨论;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开展宣传,及时报道学习动态,交流学习经验;精心组织宣讲,制订宣讲计划,以讲促学。省档案干部教育培训基地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纳入培训班教学课程,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将档案馆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中心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科学编制档案馆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不断提升档案馆工作整体水平。要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推进档案基础业务建设,加快推进数字档案馆建设,加大档案开放力度,加大档案资源开发利用力度,举办形式多样的档案展览,推动档案馆工作创新发展。要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及早研究谋划明年各项工作。王 月 江明珠

    

    甘肃省档案馆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马宝明) 近期,甘肃省档案馆通过多种形式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扎实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取得实效。

    馆领导班子坚持带头学、深入学,多次召开专题学习会,持续加大学习力度;各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线上线下学习,深化学习效果;邀请甘肃政法大学和省委党校的教授作专题辅导讲座,帮助党员干部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结合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举办业务大讲堂,引导党员干部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

    坚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甘肃省档案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系列举措的亮点。省档案馆的3个帮扶村自然条件艰苦,群众出行困难,特别是老人就医看病很不方便。群众问题无小事,省档案馆帮扶办前往陇南市武都区洛塘镇钟山村、水磨村、长里村开展慰问活动,送去一批村民需要的日用品,实地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省档案馆积极协调武都区中医院深入3个帮扶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医进村义诊活动,医护人员为群众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检查,向群众宣传了卫生健康知识。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12月27日 总第3773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