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美国:公开1491件肯尼迪遇刺档案

作者:崔珍珍 编译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12-29 星期三

    近日,美国国家档案与文件署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与美国第35任总统约翰·菲茨杰拉德·肯尼迪遇刺相关的1491件档案,其中包括来自美国联邦调查局、其他官方会议和情报人员及相关历史学家和研究者的大量备忘录。有研究人员表示,这些档案中并没有确凿证据表明可以推翻1963年11月李·哈维·奥斯瓦尔德作为唯一枪手刺杀肯尼迪的事实。

    美国国家档案与文件署于1992年11月建立了肯尼迪遇刺档案全宗。肯尼迪遇刺档案全宗本应于2017年全部公开,但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推迟了公开时间,宣称“考虑到国家安全等问题,关于档案的一些确切信息尚待审查。我不得不承认这些资料会对国家安全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2021年10月,美国总统拜登听取了联邦机构关于推迟肯尼迪遇刺档案公开的建议,并宣布声明称:“如果联邦机构没有提出继续推迟的申请,美国国家档案与文件署将于12月15日对肯尼迪遇刺有关档案进行公开。”

    目前,美国国家档案与文件署已公开25万件肯尼迪遇刺档案,约占全宗的90%。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12月27日 总第3773期 第三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