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宁波市地方标准《电子档案码编码规则》正式发布

作者:张凯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2-30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在浙江省宁波市档案局的组织下,由宁波市档案馆、市电子文件备份中心、市标准化研究院和市智慧城市规划标准发展研究院共同制定的宁波市地方标准《电子档案码编码规则》(以下简称《规则》),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第14号公告发布,于2022年1月10日正式实施。

    《规则》对照国家有关电子档案的管理要求,立足宁波市档案数字化改革工作发展,充分考虑宁波档案信息化工作实际,对电子档案编码的生成、校验和实施进行了规范,列出了适用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缩略语、编码规则和实施要求6个方面内容和2个资料性附录,电子档案码具有业务性和技术性相结合的特征,具有纠错功能,是档号的有益补充。

    电子档案码能够适应电子档案在互联网、移动网等复杂网络环境下的标识,适合成为电子档案在全生命周期环节中的识别码,为本市各类电子档案资源跨层级、跨部门、跨区域的共享利用提供了技术规范和基本遵循。

    宁波市档案局、馆将发挥体制机制优势,紧密协作,“十四五”期间,在全市政务服务事项、网站网页、电子健康档案等电子档案应用中全面推广本标准。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