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盐城市档案馆组织开展2021年档案年检工作

作者:滕建平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1-04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对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档案工作的监督、检查和指导,不断提高全市档案工作水平,近期,江苏省盐城市档案馆对市各有关单位及省属驻盐单位组织开展了档案年检工作。

    为做好年检工作,市档案馆精心筹划组织,下发年检通知,细化检查标准,加强事前沟通,要求各单位对照检查内容认真做好自查,及时查漏补缺。本次年检采取集中观摩和上门检查两种方式。集中观摩以协作组为单位,分组进行。检查组审核各单位通过自查自评填写的年检考核评分表,查验归档文件目录和部分档案实体及各单位年度归档的完成情况。上门检查通过查看档案用房、查阅台账目录、抽查实体档案及现场问题反馈的方式,对迎检单位档案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通过档案年检工作,不仅与档案人员加强了沟通联系,也引起各单位领导对档案工作的重视,推动档案工作更好开展。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