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宁波市奉化区档案馆“三步走”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作者:胡娴云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1-04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自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档案馆认真开展全会精神学习阐释,通过“及时学、系统学、深入学”三个步骤,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一是紧密关注及时学。全会期间,发动党员干部及时收看会议相关要闻资讯和新闻发布会,了解会议召开概况,为全面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奠定基础。会议结束后,第一时间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和支部党员大会,集中学习全会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早一步、学深一层。

    二是融会贯通系统学。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专门印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学习资料汇编》,要求党员干部利用业余时间进行线下自学,同时依托学习强国、党员干部学习网等平台开展线上“充电”,通过全面系统学习,不断加深对全会精神实质的理解和认识,做到学习全会精神不脱节、不掉线。

    三是结合工作深入学。坚持“档案工作姓党”,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动员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体会和档案工作开展交流研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档案事业发展规划线上讲堂,召开馆务会议专题谋划研究2022年度重点工作,切实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明年和“十四五”以及长期的工作中去,转化为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的不竭动力。

    此外,奉化区档案馆还制订出台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宣讲活动方案》,通过微信、浙政钉工作群进行动员部署,将以馆长条线宣讲、专家深入宣讲、干部入户宣讲形式,积极营造全会精神人人学、人人讲、人人践行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