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湖州银行档案室获批浙江省“示范数字档案室”

作者:无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2022-01-06 星期四

    在浙江省档案局今年公布的2020年全省“示范数字档案室”名单中,湖州银行档案室被评为浙江省“示范数字档案室”,该项荣誉标志着湖州银行档案数字化改革已迈上了新台阶。

    数字档案室建设是档案信息化建设的主要内容,是信息时代对档案工作提出的迫切要求,也是银行数字化改革的重要领域之一。近年来,湖州银行充分运用数字化转型成果,将数字技术与档案工作深度融合。

    推进纸质档案数字化。湖州银行数字档案室建立室藏档案目录数据库,完成对室藏文书档案及业务档案数字化加工占比达92%以上,实现对纸质档案从整理、入库、查阅等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

    推进档案线上查阅操作进程。建立湖州银行档案信息综合管理平台,导入全部档案目录数据库和数字化档案,实现档案线上检索,进一步方便档案查阅,大幅提高档案资料在本银行日常工作中的利用率。

    推进档案信息安全化管理。纸质档案转化为数字档案进行系统化管理,能有效地减少了对纸质档案损害同时防止档案数据信息的丢失、篡改、窃取风险。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