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乐清市:建立城镇燃气防雷安全云档案

作者:周岳建

来源:中国气象报

2022-01-10 星期一

    前不久,浙江省乐清市完成全市13家城镇燃气企业防雷“一企一档”云建档工作。

    防雷安全云档案平台包含“单位(场所)基本信息”“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信息”“安全监管责任信息”等三大功能板块。登陆“数据仓库”页面,可按照提示上传建筑单体、责任企业、历史雷电灾害、雷电防护装置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安全管理制度、防雷年检等信息。该平台同时打通和防雷安全码平台、浙江省互联网监管平台间壁垒,动态共享双随机执法等信息。

    防雷云档案建成后,风险信息仓页面的六边形分析雷达图,直观显示8项核心指标的完成度。监管部门将根据各企业的雷电应急预案演练、防雷安全教育培训、防雷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防雷装置日常维护等落实情况实施专项检查,检查结果将应用于企业信用管理。

 
 
责任编辑:张雪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