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福建 开展集中约谈推进馆藏档案数字化

作者:梁伟灿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1-10 星期一

    本报讯 近日,福建省档案局组织对部分档案数字化率未达到80%的市级综合档案馆分管领导进行集中约谈,持续深入推进馆藏档案数字化工作。

    省委办公厅厅务会议成员、省档案局局长,省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卓兆水主持约谈。省档案馆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全省馆藏档案数字化工作进展情况。省档案馆档案业务指导处通报了馆藏档案数字化率未达到80%的市、县级综合档案馆存在的主要问题。被约谈单位汇报了下一步整改措施。

    会议提出,被约谈单位要第一时间向当地党委和政府汇报,争取领导重视支持,充分发挥“办局一体、局馆联动”优势,努力争取财政经费支持,保障馆藏档案数字化工作顺利推进;制定时间表,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尽快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各级各单位要切实采取安全措施,加强对档案外包服务企业的监管,保证数字档案资源绝对安全。省档案局、省档案馆相关业务处室要积极提供业务指导和技术支持。省档案局将根据实际工作需要,不定期举办集中约谈或个别约谈,对档案数字化工作严重滞后,甚至约谈后仍无明显进展的市、县(区)进行点名提醒,督促其整改。全省各地要参照这一做法,督促县级综合档案馆抓好档案数字化工作,省档案局将不定期对各地馆藏档案数字化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1月6日 总第3777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