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常务副省长石谋军要求

切实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

作者:李荣忠 姜 楠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1-10 星期一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李荣忠 姜 楠) 近日,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常务副省长石谋军在主持召开省委办公厅厅务会会议时强调,省委办公厅(省档案局)作为省级档案主管部门,要带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新修订的档案法,抓好机构改革遗留问题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切实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推动全省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工作大局。始终把牢政治方向、强化政治引领,督促指导全省各级档案部门和档案工作者,把蕴含党的初心使命的红色档案保管好、利用好,把新时代党领导人民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史记录好、留存好,切实发挥好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无愧历史人民的新业绩,用实际行动体现新时代档案工作的政治担当。要紧盯目标任务,提升工作水平。严格按照档案工作“三个走向”的发展要求,扭住档案工作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进一步做好档案开放利用、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移交与处置、档案监督检查等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四个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档案治理效能、档案利用服务水平和档案管理现代化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巩固改革成果。认真履行档案行政管理职能,进一步加强局馆工作融合,统筹调配工作力量,凝聚档案工作合力,做到工作上有统有分、各有侧重,协作上联系紧密、无缝对接。要积极向国家和省直有关部门汇报协调争取档案馆库建设项目,加快推动无馆库、危房馆库、面积不达标的档案馆(室)新建或改扩建,确保档案馆库建设与档案事业发展需求相适应。要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有效解决档案干部人才队伍青黄不接的问题,为推动档案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1月6日 总第3777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