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四川省档案馆 安排部署档案科技工作重点任务

作者:蔡辰婷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1-10 星期一

    本报讯 近日,四川省档案馆召开档案科技工作座谈会。会议学习了全国档案科技工作会议要求,部署了“十四五”时期省档案馆档案科技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开展档案科技工作是时代所需,是档案部门的职责所系,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和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的目标要求,结合四川档案工作实际,积极推进档案科技工作,促进档案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档案科技工作,积极参与档案科技工作,把握档案科技工作的热点方向,紧紧围绕新时代档案事业发展具有普遍性、长远性影响的问题开展创新性研究,紧紧围绕档案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实用性研究,在选题上做文章,在研究上下功夫,力争在科技档案工作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鼓励支持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科技工作;强化协同合作,鼓励跨行业、跨部门、跨单位的档案科技协作,打破处室界线,合力进行重点攻关和难题破解;突出分类指导,帮助解决在项目选题、立项、研究、结题等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1月6日 总第3777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