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民航局 印发贯彻落实《“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的实施意见

作者:孟祥喜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1-12 星期三

    本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近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民航档案工作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对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加快推动民航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实施意见》紧密结合民航系统各单位档案工作实际,重点从推进民航档案治理体系建设、完善民航档案资源体系建设、加强民航档案利用体系建设、夯实民航档案安全体系建设、深化民航档案信息化建设、提升民航档案智力支撑能力6个方面,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推动民航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15项任务,以及细化的40余项具体要求,任务明确、措施具体、重点突出。

    《实施意见》强调,要大力推动民航档案工作数字化转型。至“十四五”末,民航各地区管理局、直属单位馆(室)藏传统载体档案实现电子目录全覆盖,档案原文数字化率达到80%;积极开展数字档案馆(室)建设,力争建成2至3家安全、便捷、高效的数字档案馆(室),以数字转型赋能民航档案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为民航强国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1月10日 总第3779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