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岳西县档案馆加强党建引领 大力推进工作

作者:朱王芳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1-13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2021年,安徽省岳西县档案馆党支部坚持党建统领各项工作,以特色促工作,以品牌谋发展,引导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大力推进馆内各项工作。

    一是强化党员学习,增强政治定力。县档案馆党支部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学习为抓手,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融入各项工作。充分利用“一周一讲堂”“学习强国”“三会一课”等平台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建有关知识。年初制订学习计划,在每一次党员集中学习中,要求党员学后有体会、有交流,真正抓实党员教育学习。

    二是建强红色文化阵地,培育党建活力。今年来,县档案馆充分利用馆内珍藏红色档案,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最原始的佐证资料。用红色档案资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为全县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提供重要场所,让红色教育更入心入脑。

    三是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增强支部凝聚力。组织馆内党员同志到帮扶联系村、城东社区等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清理道路、沟塘,清除街旁和房屋前后乱堆乱放等。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党员进帮扶村开展乡村振兴政策、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森林防灭火宣讲,宣传档案法进乡村等活动。

    四是抓紧抓实为民办实事。拓展查档服务渠道,让群众“少跑路”。通过“长三角异地查询系统”、邮寄、发电子邮件等方式为群众提供档案材料,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优化查档服务流程,让群众“少等候”,提升查档服务质量,让群众更满意。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