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高安市档案馆完成精准扶贫档案接收工作

作者:敖贵生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1-17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江西省高安市档案馆与市乡村振兴局联合印发《关于做好精准扶贫档案移交进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加强和规范精准扶贫档案移交工作。

    《通知》印发后,市档案馆工作人员深入全市28个乡镇、街道办、场、库,开展档案移交业务指导工作,确保移交工作顺利进行。在档案移交的过程中,大家通力合作、仔细查验、精心统计,采取“一对多”方式(即一人接收多个单位档案)开展精准扶贫档案接收工作。接收时,每个单位至少抽查三分之一的档案,检查案卷目录、卷内文件目录、页码编写、案卷质量、档案盒填写等,是否符合要求。对不符合要求的,档案移交单位增派人手到现场整改,直到符合进馆要求为止。

    经过移交和接收单位的共同努力,全市28个乡镇、街道办、场、库及所有村委会的精准扶贫档案(除保管期限10年外)11955卷和乡村振兴局76卷,合计12031卷已全部顺利接收进市档案馆。

 
 
责任编辑:李聪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