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富平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档案工作

作者:范照松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1-17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陕西省富平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渭南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赵林斌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原则上同意成立县委档案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档案馆。

    会议要求,一是要牢记崇高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加强档案资源利用、安全、治理体系建设,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守正创新,着力提升档案管理水平。二是要用好红色档案。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作用,加快富平红色档案资源的收集、整理、开发和利用,切实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进一步激发推动富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主动适应形势发展变化,加快推动数字化档案馆建设,提高档案信息化水平,理顺工作机制,推动局、馆深度融合,持之以恒加强档案队伍能力建设,努力开创新时代档案事业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