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云南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展成为锤炼党性的重要课堂

作者:郑 旗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1-17 星期一

    本报讯 近日,云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与省档案局联合发布通知,号召省直各单位党组织积极组织参观由中央档案馆和新华社共同主办的“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通知指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聚焦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生动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感人故事,是广大党员干部滋养初心、锤炼党性的重要实践课堂。

    通知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参观档案文献展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观展。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于去年12月在云南正式开展。为切实做好观展接待服务工作,省档案局明确了接待参观服务部门,指定专人负责观展咨询、接听预约电话,统筹做好观展安排;组建了展览讲解队伍,由6名年轻干部经过专业培训后承担讲解任务;制作了展览宣传折页,方便观众了解展览概况;安排了会议室,为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座谈交流提供场所;组织人员深挖红色档案资源,制作微党课课件,为观展基层党员讲授微党课;制定防疫措施,配备了防疫物品,定时对展厅进行消杀,确保观众健康安全。

    下一步,省档案局将按照省直机关工委的要求,依托“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及其他红色档案展,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做好接待服务工作,发挥好省直机关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和“云岭百姓宣讲”示范点的功能。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1月17日 总第3782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