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扬州市组织召开江平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项目档案验收会

作者:许军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1-20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全市重大建设项目档案工作,日前,江苏省扬州市档案局、市档案馆联合市住建局组织召开江平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项目档案验收会。

    验收组现场考察了江平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听取了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及施工单位代表关于工程建设和档案工作情况汇报,抽查了部分工程项目档案,并针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询问。经综合评议,验收组认为,江平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项目文件材料收集较为齐全、整理较为规范,基本保证了项目档案的完整性、准确性、系统性,依据国家档案局、省档案局关于重大建设项目档案验收办法的规定,同意通过档案验收。

    近年来,扬州市十分重视加强重大建设项目档案工作。2020年,市档案部门与住建部门联合对中国大运河博物馆、东部综合交通客运枢纽等30个省、市重大建设项目档案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2021年3月,市档案部门和住建、交通、水利等主管部门联合召开重大建设项目档案工作现场会,研究商讨推进重大建设项目档案规范管理、科学管理的有效措施。

    “十四五”期间,扬州市将进一步落实国家、省建设项目档案管理相关规定,结合全市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加强重大建设项目档案工作全过程监管,规范重大建设项目档案工作备案和验收,与有关主管部门配合,建立同发文、同指导、同监督、同验收的制度,推动全市重大建设项目档案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一是把重大建设项目档案登记和验收作为关键环节抓好抓实。在重大建设项目开工前,与项目主管部门联合组织登记,督促建设单位按时进行项目档案登记,同步做好项目档案工作;联合项目主管部门制定重大建设项目档案验收计划,重大建设项目进行竣工验收前,共同组织档案专项验收。二是把重大建设项目档案监督检查作为重要职责抓好抓实。每年选择部分重大建设项目开展档案工作专项检查,督促项目主管部门将档案工作纳入项目管理环节,依法履行对重大建设项目档案工作监督指导职责。三是把重大建设项目档案管理培训作为有效措施抓好抓实。定期组织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管理人员、档案人员参加档案培训,强化档案意识,提高业务能力,推动解决档案管理组织不力、档案资料收集不全、档案整理规范化水平不高、档案信息化步伐不快等问题。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