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湖州市档案馆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红色课堂”

作者:唐志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1-20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浙江省湖州市档案馆深入挖掘馆藏资源,广泛征集红色档案,建设“建党百年 辉煌湖州”大型图片展。开展展览“进机关、进校园、进乡镇、进社区、进农村”五进活动,把党史知识、红色文化送到市民群众的家门口,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红色课堂”。

    展览共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走进新时代”等4个篇章,以党的初心使命为主线,以党的发展历史为脉络,全方位、全景式展现了湖州儿女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湖州第一个党组织成立后,带领人民浴血奋斗,迎来湖州解放;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湖州在探索中不断发展;改革开放后,湖州人民以敢为人先的姿态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第一;党的十八大后,湖州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引领,坚定不移落实习总书记给湖州提出的“照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条路走下去”“一定要把南太湖建设好”“再接再厉,顺势而为,乘胜前进”重要指示要求,实现了经济发展的“裂变”、城乡面貌的“蝶变”、创业环境的“蜕变”、百姓生活的“质变”,开启勇当绿色低碳发展探路者的新征程,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

    移动展览先后在吴兴区机关、妙西镇,南太湖新区天成社区、旄儿港社区、滨湖街道等展出,参观人次达8100余人次,受到普遍欢迎。通过展览,让党史知识更加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进一步激发了市民学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