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贵州黔东南完成“两类档案”年度归集任务

作者:罗永柒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1-21 星期五

    本报讯 2021年,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各级档案部门切实加强对“两类档案”归集工作的组织领导,按照“应归尽归、应收尽收”的原则,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圆满完成了“两类档案”年度归集任务。

    为确保高质量完成“两类档案”的接收任务,黔东南州档案局组织全州16个县(市)档案工作人员集中到“两类档案”归集工作开展较好的岑巩县观摩培训,学习借鉴其经验做法。黔东南州档案局每半个月调度一次全州“两类档案”接收情况,对接收进度缓慢、工作推进不力的县(市)予以通报批评。同时,黔东南州各级党委办公室强化部门协作,统筹全州乡村振兴部门、疫情防控部门、乡镇各部门,全力配合各级档案馆做好辖区内“两类档案”的接收、整理和移交进馆工作。截至目前,黔东南州16个县(市)共接收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档案32.3万卷、照片档案1.6万张、音视频档案1.5万部、实物档案327件。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1月20日 总第3783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