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青岛市城阳区档案馆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作者:孙洪岩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1-24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档案馆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挖馆藏档案资源,不断强化馆藏档案的利用和服务功能,把提升服务质量作为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重要举措,为群众的工作、生活、就业等提供了便利。

    近日,市民梁女士临近退休,由于个人档案履历中缺少20世纪90年代工作证明的认定材料,找不到证明材料,其工龄至少缩减5年。梁女士前往多个部门进行查证,因年代久远、相关单位主体变更,并未找到相关材料。经历一番波折,她抱着一线希望来到城阳区档案馆,工作人员根据其提供的线索,在馆藏资料中仔细查阅,最终找到了梁女士所需档案资料,该资料可以证明梁女士工作经历属实,作为工龄认定旁证,困扰她的问题得到解决。

    自年初以来,青岛市城阳区档案馆接待临近退休人员查找调阅相关档案2000余件,提供利用档案证明320余份,切实做到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李聪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