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台州市:当好新时代档案工作“五个者”

作者:台州市档案馆

来源:浙江档案网

2022-01-24 星期一

    近日,浙江省台州市档案馆连续两次召开馆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馆领导和全体干部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指导推进工作。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市档案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紧紧围绕“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当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五个者”。一要当好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表率先行者。认真按照省、市领导干部会议及“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的部署,把准精神要领,把好工作重点,抓好时间节点,坚持学习宣讲全覆盖,把学与思、学与讲、学与谋、学与做结合起来。二要当好“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抓紧抓实学习贯彻工作,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很好地结合起来,确保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台州档案系统融汇融通落地生根。三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拥护追随者。提高政治自觉,把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落实在档案工作的各个方面,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档案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四要做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有力宣传传播者。按照“六讲六做”的部署要求,开展好向基层单位、社区、企业的宣传工作,领导带头讲,党员干部要争先讲,做到人人讲、大家谈。五要自觉当好台州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以史为鉴,吸取百年党史的智慧和力量,提高档案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要主动深入开展好红色档案资源建设,守好台州红色根脉。

 
 
责任编辑:李聪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