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一页档案抵万金

作者:魏丹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1-25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感谢你们,给我的一页薄薄的纸,就帮我解决了大问题。”近日,家住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王先生来电感谢区档案馆工作人员。

    原来在2011年,王先生通过竞拍获得原南桐贸易公司部分房产。近日,王先生在办理房产证时,被告知需要缴纳土地出让金3万余元。面对计划外的费用,王先生发了愁,但他又无法证明自己拍卖成交的土地为出让地性质,后来得知如果提供完成土地出让的缴费凭证,则可以免缴这部分费用。经多方打听,得知南桐贸易公司的档案已移交至区档案馆,于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他来到档案馆申请查阅相关资料。档案馆工作人员详细询问相关情况,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反复核实,翻阅多卷会计凭证,最终找到缴纳土地出让金凭证,证明该批次竞拍的房产已完成土地出让费用的缴纳。工作人员为其复印所需档案,王先生满意地离开了档案馆。后来王先生又专程到档案馆致谢:“我本来都不抱有希望的,是你们反复耐心查找,帮我省了3万多元,终于办理了房产证。”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区档案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便捷档案查询,为群众排忧解难,共享档案数据17万条,服务来信来函查档、跨区查档、节假日查档、档案邮寄50余次,接待档案利用2200人次,同比增长23.3%。

 
 
责任编辑:李聪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