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修水县档案馆2021年进馆档案数量再创新高

作者:冷朝霞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1-27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2021年,江西省修水县档案馆大力推进档案资源体系建设,切实加大档案接收工作力度,进馆档案数量再创新高。具体措施如下:

    一是完善接收计划。县档案馆从档案门类、数量、日常业务指导掌握的信息进行分析,拟定年度档案接收计划,对接收范围、接收内容、接收时间、接收要求作出了更加详细规定。

    二是责任到人,严格档案接收程序。为保证接收进馆资料的质量,指派业务人员对接各移交单位,实行“一对一”指导。进馆档案由档案实体接收工作人员对照目录逐件清点,做好电子目录移交手续、档案交接文据及档案质量验收单。

    三是加强专业档案、民生档案接收工作。县档案馆接收精准扶贫档案7307卷832件、录像档案72盘、照片档案764张;接收2013至2018年移民搬迁档案10912卷;接收农业开发办专业档案641卷。2021年高质量完成66个全宗的档案接收进馆,总计纸质档案18924卷9830件,录像档案72盘,照片档案764张。

 
 
责任编辑:李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