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内江市档案馆2021年档案宣传工作亮点纷呈

作者:蒋丽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1-27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2021年,四川省内江市档案馆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主题,精选红色档案,开发文化精品,赢得广泛好评。

    一部片喜获四方赞誉。深入挖掘馆藏资源,整合各方力量,制作建党百年档案专题片《成渝铁路修建中的内江记忆》,荣获全省第十八届党员教育纪录片二等奖,并向中央组织部推荐。该片在“学习强国”“大内江”“内江头条”等媒体平台推出,并制作300份光盘向省、市部门、基层党组织分发赠送。同时,面向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市委办、县干班等进行现场交流展示30余场次。

    两场展激发奋进力量。举办“全民抗疫·中国必胜——内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档案展”,从征集入馆的近6000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档案中精选出300余件档案,集中展出4个月,接待参观团体70余个,接待参观5000余人次。制作“档案见证·红色内江”革命历史档案图片展板,开展送党史“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档案巡展,在市委、市政府等20余个单位驻地巡回展出,为党史学习教育注入丰富档案元素。

    “三个3”坚定永葆初心。精选3件档案入选“印记100”川渝地区红色珍档名录库,在成渝地区红色珍档发布会、专题展览、演讲比赛中获得广泛关注;制作《中国人民解放军内江军事管制委员会布告》《毛主席视察隆昌气矿照片》等3部红色微视频,陆续在内江市电视台、大内江APP等地方主流媒体平台展播,“四川观察”等平台进行转载,网络点击量突破10万人次;与内江市电视台“文化内江”栏目合作,完成《内江的解放》《一个革命者的家国情怀——闻化鱼家书》等3期栏目制作并进行展播,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