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山东德州市档案馆获市委书记批示肯定

作者:李 浩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1-28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对市档案馆服务中心大局、发挥档案工作资政育人作用的做法给予批示肯定,希望市档案馆2022年再创佳绩。

    近年来,德州市档案馆始终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档案工作的永恒主题,转变观念、担当作为、多点发力、提质增效,推动档案事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市档案馆立足馆藏优势,连续多年举办大型主题展览,其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档案文献展填补了市级党员教育基地的空白,取得良好社会反响;精准开展档案征集,志愿军老战士档案、200年老地契等一批珍贵档案资料被征集进馆;编纂出版《德州战疫》《老地契见证家族变迁》等档案文化精品,成为弘扬抗疫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全力打造“大档案”宣传格局,持续做强“德州记忆”文化品牌,组织拍摄《档案里的德州》红色档案专题片,以实际行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知家乡、爱家乡的情怀;深入推进档案理念进党校、档案服务进部门、档案业务进基层,提升全市档案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得到市直部门一致好评。

    下一步,德州市档案馆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对档案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新目标要求,持续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锐意进取、担当作为,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1月27日 总第3786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