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咸阳市渭城区:围绕“三好”加强干部人事档案管理

作者:郭锦 仙昊

来源:陕西网

2022-01-29 星期六

    近年来,陕西省咸阳市渭城区以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及数字化工作为契机,围绕“管好、审好、用好”对干部人事档案管理进行全方位提升,充分发挥人事档案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中的重要作用。

    以“管好”为基础,夯实工作保障。坚持从做实做细各项基础性工作入手,切实履行管档职责。为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以《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为遵循,制定《渭城区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纪律、查(借)阅程序、转递等工作程序。先后投入50余万元,配备智能密集架等设备,建成了现代科学的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中心,全面提升档案管理的硬件水平。

    以“审好”为重点,严控审核关口。坚持将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作为服务干部人事工作的基础和前提,严格做到“三明确三从严四核查”。即在审核工作开始前做到责任明确、重点明确、目的明确;在审核过程中做到审核程序从严、政策执行从严、作风纪律从严;在核查时以档案的完整性、真实性、逻辑性、完备性为重点,确保审核认定准确。细化“初审、复审、双签字”专项审核工作流程,认真鉴别档案材料真实性,确保依据充分、认定准确。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