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泰州市档案馆获批国家级数字档案馆

作者:无

来源:泰州新闻网

2022-01-30 星期日

    近日,江苏省泰州市档案馆获批“十四五”时期首批国家级数字档案馆之一。

    泰州市档案馆位于凤凰东路79号,建筑面积12000多平方米,包括办公区、馆库区、业务技术区、对外服务区。该馆是国家一级综合档案馆,既是泰州市档案保存利用中心、市政府公开信息查阅中心,又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小学生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

    据了解,2019年,市档案馆把创建国家数字档案馆建设项目列入“智慧泰州”建设项目同步规划实施。两年来,市档案馆围绕创建目标,构建档案馆(室)一体化管理系统和电子档案收管存用平台,基本建成基础设施完备、系统功能齐全、数据资源丰富、保障体系健全、服务应用广泛的数字档案馆,并实现区域民生档案信息资源共建共享。

 
 
责任编辑:张雪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