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辽宁省档案馆“馆校课程”让四史教育“活”起来

作者:郭平

来源:辽宁日报

2022-02-07 星期一

    近日,北京师范大学沈阳附属学校八年级6个班级的学生分成3批来到辽宁省档案馆3楼展厅,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学生们眼观、耳听、手记,学习党史知识,这是辽宁省档案馆通过馆校共建开展“馆校课程”的一次重要实践。

    “四史”学习是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早在2019年,辽宁省档案馆就依托丰富的展览资源在每周四下午开设档案展览课堂,探索开展学生档案课堂活动,逐步开展“跟着档案学党史——中小学思政课系列主题活动”。2021年,辽宁省档案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突破点,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辽沈战役胜利暨辽宁解放档案文献展”“致敬最可爱的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档案文献展”和“红色起点——中国共产党领导辽宁人民抗日斗争档案文献展览”3个展览为基础,与学校共同设置“馆校课程”,打造红色档案学习之旅,通过研学活动,着力让“四史”教育“活”起来、“动”起来,让学生们通过看、听、想、写等方式深入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