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银川全市档案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

作者:何 璐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2-07 星期一

    本报讯 近日,银川市组织召开了全市档案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交流研讨会,市直部分机关单位分管档案工作领导、各县(市)区档案局局长、档案馆馆长等50余人参会。宁夏回族自治区档案局、自治区档案馆及银川市的有关领导应邀参加。

    会上,市直部门档案工作分管领导围绕干部人事档案、疫情防控档案、脱贫攻坚档案的收集整理情况进行交流,各县(市)区档案局、档案馆在梳理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系列举措的基础上,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尤其是“十四五”期间全市的档案工作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全市档案系统要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好”目标要求落到实处,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这“一条主线”贯穿工作始终;牢牢把握模范机关创建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创建“两个抓手”,创新建立局馆协同联动、黄河流域档案资源共享和档案执法联动“三项机制”;通过实施法治档案、平安档案、智慧档案、服务档案“四大工程”,切实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中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1月31日 总第3788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