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肥城市档案馆接收肥矿集团退休职工档案进馆

作者:昌筱敏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2-08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山东省肥城市档案馆新馆正式投入使用,按照国有企业退休职工社会化管理档案工作要求,肥矿集团近2万名退休职工人事档案已完成规范整理。肥矿集团下属24个企业于近日开始逐步移交进馆。

    国有企业退休职工社会化管理工作开展以来,肥城市档案馆认真履行职责,积极配合肥城市地企协同发展中心切实做好国有企业退休人员人事档案移交工作。一是加强调研,真正摸清工作现状和底数。通过到企业调研,了解各企业档案保管现状和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真正做到情况明、方法对、工作细、责任实。二是结合实际,制订切实可行工作方案。在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制订具体的档案整理标准、接收办法、档案交接工作流程以及档案移交协议等。三是开展业务培训和指导服务,确保标准规范统一。以业务培训、实地指导、电话沟通、微信交流等形式,对45家企业档案工作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和指导,使档案管理人员准确掌握整理标准和移交相关要求。四是强化沟通和跟踪服务,确保常态化移交顺利开展。肥城市档案馆工作人员开展跟踪指导服务,根据企业每年退休人员情况有针对地制订整理移交方案,推动档案移交工作常态化。

 
 
责任编辑:张雪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