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青少年走进伊犁州档案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作者:郭琴琴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2-08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2022年新年伊始,新疆伊犁州档案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依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一平台,利用寒假假期面向广大青少年开展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和红色历史教育活动,近日,伊犁州体育局羽毛球队的20余名青少年及家长走进伊犁州档案馆实地参观学习。

    同学们被一页页珍贵档案、一张张老照片、一个个实物档案深深吸引,他们认真聆听、仔细观看,纷纷表示,这样近距离地接触档案史料,感受更真切,体验更深刻,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陪同参观的学生家长说,档案是真实的历史记录,党史资料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国家实施“双减”政策的背景下,利用假期带领孩子走进档案馆,不仅能让孩子们接受红色教育,更能让孩子拓展知识、提升品格,激发他们爱党、爱祖国、爱家乡的热情,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目前,伊犁州档案馆基本形成了爱国主义教育、档案科普、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馆校合作开展教学实践的综合基地,成为青少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的学习平台。

 
 
责任编辑:张雪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