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宜昌市伍家岗区档案馆异地查档为百姓排忧解难

作者:叶浩文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2-08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湖北省宜昌市伍家岗区档案馆为提升档案利用服务功能,加大档案资源信息化建设力度,优化档案查阅利用工作流程,近日,区档案馆通过利用网上跨馆查档,为民众解决难题。

    张老师是辖区内一名小学老师,来区档案馆咨询人事档案事宜。据张老师反映,在教育系统人事档案专审中,她的个人档案缺学历认证材料,单位让她在网上进行申报,但因她的身份证信息与毕业证信息不相符合,网上申报未予通过。张老师想通过查档的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她咨询了相关部门,自己当年读书时的档案资料早已移送到武汉市有关部门存档。现在疫情多发,她很犹豫是否要到武汉去实地查档,想咨询是否有办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区档案馆工作人员了解到她的需求后,建议其采取异地调档的形式,并指导其出示身份证、毕业证填写异地查档利用申请表,并将申请表推送到湖北省档案馆异地查档平台。平台工作人员接到信息后,很快给予回复,表明已调阅到1998年《湖北省成人高等教育毕业文凭发放花名册》,其中有张老师入学与毕业的所有信息。

    两天后,区档案馆的工作人员接到张老师的电话,她已收到从武汉寄出的有关她学历证明的快件,她满怀感激地说:“想不到现在查档这么方便,不用亲自去武汉就可以查到资料,不仅节省了时间和成本,还避免了去外地可能感染疫情的风险。你们真正帮老百姓办了实事,让我们感觉很暖心。”

 
 
责任编辑:李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