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成都市成华区档案局全面完成年度立卷归档检查工作

作者:郑莹 帅梦真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2-08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更好服务中心围绕大局,推动全区档案工作管理更加地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近日,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档案局对全区各街道办事处、区级各部门、区属各国有企业共79家单位全覆盖开展年度立卷归档检查。

    此次检查印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度立卷归档工作检查的通知》,对立卷归档检查时间、方式进行安排,明确检查范围和标准,要求各单位把好立卷归档的质量关,做好迎检准备。

    同时,区档案馆结合全区档案工作实际,细化组织管理、设施设备、业务建设、信息化建设、开发利用等方面的检查考核指标,并对照检查评分细则,严格检查程序,优化考核机制,确保立卷归档检查高效有序开展。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书面记录和拍照,并将存在的问题及时与受检单位进行当面沟通和反馈,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事后建立问题台账,加强跟踪问效和督促落实,确保检查工作收到实效。

    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单位认真贯彻执行档案法律法规的相关要求,切实加强对档案工作的领导,依法治档、依法管档的意识不断增强,档案工作法治环境不断改善,档案保管利用条件不断完善,档案规范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但仍存在个别单位档案管理人员更换频繁、文件材料收集不齐全、档案保管条件欠佳等问题。

 
 
责任编辑:李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