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兰州市档案馆积极开展兰州政务服务事项确认和流程配置工作

作者:倪佳君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2-08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甘肃省数字政府建设总体规划(2021-2025)》要求全市政务服务能力平台、政务大厅行政审批系统整合后交由省上统建。受兰州市委办公室(市档案局)委托,市档案馆高度重视,围绕按期完成所有政务服务事项的编制、审核和发布等任务要求,确定审核人员信息、做实清单要素确认、开展业务办理配置、报送梳理结果、建立沟通机制等工作。

    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量大,工作流程复杂,协调难度高,在兰州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指导下,局馆上下协同联动、齐心合力,提前圆满完成此项工作。截至目前,市档案局、档案馆已完成政务服务事项的填报梳理、自查发布,全部事项通过审核,通过率100%。

    此项工作的提前完成,为企业和群众网上办理档案审批业务提供了更完整、更准确、更规范、更便捷的申报要素,大大降低当事人办理档案审批手续的时间成本、经济成本,同时有效减少办理人员流动,助力疫情防控。为全市进一步推进“跨区通办”“一网通办”、加快数字信息共享、一体化在线平台建设贡献了档案力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兰州市档案馆学党史见行动,“查档服务零距离”档案服务进社区等工作有效推进,积极开展政务服务事项确认和流程配置工作,深化拓展“最多跑一次”的档案政务服务,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四个“好”和两个“服务”重要批示精神的有益尝试。

 
 
责任编辑:李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