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青岛市城阳区档案馆打造政务公开便民服务专区

作者:许立强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2-08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建设,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体验,按照国家、省、市关于推进政务公开专区建设工作的有关部署,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档案馆制订方案、统一标准、开展创新,全面推进政务公开便民服务专区建设。

    一是提质增效,高标准建设政务公开便民服务专区。按照高效便民的原则,结合前期调研情况和工作实际,制订政务公开便民服务专区建设方案,明确建设场所、建设标准,细化具体任务和时间节点。设置政务公开便民服务专区,按统一标识、设备、资料、功能、管理标准建设,提供政府信息查询、信息公开申请、办事咨询答复等服务。同时配备自助查询办理终端,为市民提供办事指南、材料填报模拟展示、业务自助办理等服务,并将政府公报、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文件资料、工作流程图、海报等悬挂张贴在资料架上。配备工作人员定期补充更新材料,为群众提供办事咨询服务帮助。

    二是创新模式,为政府信息公开贡献档案力量。区档案馆根据群众需求进行差异化建设,拓展专区功能、丰富专区内容、加强政策宣传解读、提升互动交流体验,打造既实用又新颖的政务公开专区。以政务公开强化便民服务的工作理念,以品牌引领政务公开专区建设。拓展自助服务,精简办事程序,减少办事环节,缩短办理时限,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李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